032.gif  本文章亦在 "姊妹淘"曝光1308031390-926bcf4f9b7aae142c43b66f7cbd42f5.gif
 
       
韓國的彩妝近幾年都是大家追逐的流行焦點每每有韓劇或女團有新造型出現,全身的行頭都會有人爭相模仿。
尤其在彩妝上,連歐美也會出現哈韓國流行時尚,像勾勒的眼線也是其中一個mtsc10902.png
不過小粉打從心底覺得歐美的輪廓不適合畫韓國眼線,還是亞洲人比較適合。

 

mtsc10341.png
 
最近大家對於韓國的彩妝已經悄悄從眼線移到唇妝上。並取了一個超COOL的名字”咬唇”妝。看字面就知道咬唇的模樣,但將唇妝模擬成咬唇後的呈現的嘴唇就有點抽象了。

 

 
在找咬唇妝的過程中,意外的發現原來歐美早在2008年就流行過了,不過礙於顏色搭配上過於顯眼沉重,因此並沒有被亞洲人吸引。

 

 
雖然早在2008年流行過,但我更愛由韓國人帶起的”咬唇妝”,與歐美截然不同的美感,韓國的咬唇妝就偏向“萌”且楚楚可憐的無辜樣,親切感加分,當然更受男生們的愛戴mtsc103244.png    。

 

 
其實男生不那麼喜歡女生把嘴唇畫滿整個超鮮豔的色彩,一來要kiss太麻煩,二來也比較有距離感。

 

 
在這股咬唇風確實因為韓劇”想你”女主角:尹恩惠和少女時代…等,帶起風潮。
韓國各大彩妝品牌也都出了咬唇筆且形象廣告也主打咬唇妝。

 

 
當然哈韓的小粉也超愛咬唇妝,特別拜託好姐妹從韓國帶咬唇筆回來。
想跟韓國明星”張根碩”、”尹恩惠”、”宋茜”一起咬唇嗎? 一起來瞧瞧吧!!mtsc10435.gif

在玩咬唇妝的過程試畫了2種唇妝,第一種是大家普遍看到的教學。第二種是起源是因為第一種種畫法不適合吃東西,掉妝超快,因此就調整了咬唇妝的步驟。咬唇妝最重要的點就是由內到外深到淺的漸層效果,2種不同畫法呈現的漸層效果也就不同。

 

mtsc10349.png第一種 豐唇變櫻桃小嘴之咬唇妝

 

 
每次上唇妝前都一定要先使用護唇膏薄薄的滋潤。讓後續的唇妝更持久。

 

 
1. 使用唇部專用打底筆,覆蓋原有唇色。這只是為了咬唇妝需要的唇部修飾而推出。
我朋友在韓國找了好幾家才買到,整個大缺貨,韓國妹也超愛。打底筆除了好上手,他的遮瑕效果和保濕度都很好。小粉的深紅唇色也能快速變膚色。
2. 使用與打底筆同一家的咬唇系列2號淡粉紅色。由唇內側慢慢畫滿唇的1/2,再用手指按壓唇部,讓唇膏更融合唇部。
3. 一樣使用2號咬唇筆,這次加重在唇部內側約全唇的1/3,小粉是豐滿的嘴唇所以請大家依照自己的嘴唇大家衡量。最重要是做出小嘴唇的漸層”咬唇”妝。
4. 為了不想讓大家看到唇紋,小粉使用透明的唇蜜定妝。

 

 
當然有些”咬唇妝”是走向霧面的質感,這步驟大家可以自己調整

 

 
第一種咬唇妝是最容易學的,但它的持久度不好,吃完東西粉紅色掉光,只留下膚色的唇色,看起來就像生病了,因此小粉有了第二種”咬唇妝新畫法”

 

mtsc10349.png第二種 持久粉紅”咬唇妝”更性感

 

 
顛倒畫法-

 

 
1. 先使用咬唇筆2號粉紅色畫滿整個嘴唇

 

 
2. 使用咬唇筆另一頭海棉棒將滋潤的唇膏吸收,讓唇妝呈現霧面
3. 使用打底筆將唇的週邊包圍起來,色差部份可以用指腹按壓淡化
4. 最後使用比咬唇筆2號更深的桃粉,3CE的唇膏筆。將唇部內側約全唇的1/3畫滿,讓它呈現桃紅->粉紅->膚色
5. 3CE唇膏筆的保濕和顯色度極佳,也能修飾唇紋,因此可不用唇蜜定妝。

 

 

 

 

 

 
兩種咬唇妝,你們喜歡哪一種呢? 小粉喜歡第二種,因為漸層效果更明顯也持久。吃東西時也不用擔心唇妝只剩蒼白的膚色。

 

 
這次介紹的咬唇筆搭配的唇彩全都是韓國知名品牌,唯一的定妝是在臺灣的薰衣草森林買的。強力推薦2款唇膏,顯色和保濕極高且沒色差。

 

 
mtsc11728.gif3CE蠟筆唇膏(08)

 

 
mtsc11728.gifEtude house 甜心咬一口~啾嘻軟糖唇膏(JK002)

 

 
想要嘗試體驗咬唇筆,可以利用手邊原有的唇膏就可以,最重要是飽和度和滋潤度夠,但不帶珠光亮片。

 

 
(有人認出他是花美男"張根碩"嗎? 他也畫咬唇妝^^)希望大家也都能畫出屬於自己最性感誘人的”咬唇妝”唷~

 

 
mtsc11728.gif產品:
Aritaum咬唇筆/打底筆雙頭唇膏 (2號、10號)
3CE蠟筆唇膏(08)
banila co浪漫蕾絲唇膏(RG13)
Etude house 甜心咬一口~啾嘻軟糖唇膏(JK002)
薰衣草森林護唇蜜

jz 喜歡小粉文章一定要加入粉絲團,隨時更新最新最實用的美麗情報jz

  

 

 

 5AEN謝謝你花時間收看文章,你的回覆及推(讚)都是讓小粉努力分享的來源5AENanigif

 

 

arrow
arrow

    小粉公主~J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