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鼎王鼎王……….90度鞠躬的台灣餐飲界之名牌鼎王又添新品003

 

s248

 

自從鼎王從麻辣鍋、無老養生鍋到塩選燒肉後,已經悄悄的推出茶館-囍壺

果然老闆的眼睛是雪亮的,茶飲在全世界屬台灣之最,茶飲的市場大,觀光客都要來朝聖

s298

 

這次鼎王推出新的餐飲品牌囍壺,完全一改大主食方向,而改走小品集。

s308

 

囍壺的由來,不知有大家會聯想到什麼呢?

其實囍壺=惜福 , 中華文化美德 ,瞭解囍壺的由來後,不由自主的佩服他們取用名上的用心和創意。

s38

 

只要去過鼎王集團的餐廳一定對他們的中國風原本裝潢最深刻,而囍壺也是依照一貫中國風格。 剛也很符合囍壺要給予人文風格古色古香的台灣茶點美食。

除了台灣人很喜歡這樣的裝潢風格,對於國外人應該更具吸引力,更能融入中華文化。

 

s28.

s268

 

s88

 

有人發現這地點超眼熟的嗎? 其實這地方前身是春水堂,雖然剛開幕,但已經門庭若市,我想沒多久又要是一陣排隊潮。

 

 s18   

 

我想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囍壺茶館到底是出什麼好料?!

noodle021眾多茶類飲品與台灣古早味小吃與家常麵

看似好像簡單的料理,但很多都是我們已經很少會吃到的食物,例如呢~

s48

 

   如意年糕-過年過節媽媽會做的"甜粿"

今天所有茶點裡我最愛的一道茶點,我好想跟我媽說,我吃到比你做的更好吃的"甜粿",但顯的很不孝,改天她上台北一定帶她來品嘗

有別於一般古早味用麵粉炸,還會吃到很多油脂進去身體。

s78

不過囍壺如意年糕外皮應該是包像扁食皮,再下去油炸

可以吃到外皮卡滋脆皮,搭配Q軟的年糕,我下次一定會再點,我想應該是招牌,因為店員也是推薦這道茶點。

 

s68

 

 日式烤麻吉(花生口味)

丸子4兄弟,跟我們常看到日式麻吉口感不一樣。

這串麻吉是又Q又紮實,配上花生粉和煉乳,本以為吃下4顆會很膩。

結果我竟然把4顆都吃下去,我覺得應該有特別調過甜度。

這道也可以點,很適合喜歡QQ有彈性口感。不過千萬別給太小的小朋友吃,怕沒嚼爛會噎到。

s208

 

 

 巧福(芋頭巧)

那天才知道北部人都唸芋頭巧,因為南部人比較多是唸芋頭籤(芋粿)

小巧的芋頭巧,真的切的就是1口吃,從側面裡面含有芋籤

s118

不過我自己覺得沒有很特別,因為我比較喜歡芋籤多一點裸少一點。

搭配甜酸醬油膏比較好吃唷~

s138

 

 

 麻辣豆干+麻辣米血

基本上他們的麻辣的調味是一樣的,雖然我本來就很愛吃米血,但這兩道我偏愛豆干。滷豆干配一點點麻辣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s58

不過如果你想1次享用2,他們也有推出綜合麻辣滷味(豆干+米血糕)

如果你不敢吃辣,那也有原味的可以做選擇,不過我偏愛麻辣,剛好可以跟茶飲做搭配。

s168

 

 老皮嫩肉

怎麼我在餐館看到的在囍壺也有,這道也很值得推。

外酥內嫩的雞蛋豆腐,不油膩又能吃到滑嫩的豆腐,不沾醬也沒關係。

DSC04114  

旁邊的黃金泡菜也能去油解膩,也是另一種吃法。

s218

 鮮三茹

特別分為葷和素,一道很夠味的料理,很適合來一碗飯做搭配,不過有點辣。

這道也還不錯,只不過我們真的吃不太下了,沒人吃的下白飯來搭,有點可惜了。

     s158  

 烤小卷

本以為是台日式小卷,結果是像零嘴的韓式烤小卷,很特別,脆脆的口感很適合來一杯茶飲配嘴饞時的小點心。

 

s178

 

 

noodle049家常麵 - 香茹肉燥乾麵

來這裡我還點乾麵,就是想要試看看他們家的麵條優不優。

如果來個黃麵我就會很失望,不過看到我的乾麵,當時也沒有太多感覺,就是白麵。

 結果吃下去才發現這麵條也太好吃了吧!! 吃了上面的茶點,我還能把這碗麵嗑光。

 詢問了一下,才知道麵條都是每天由一對夫妻推桿出來的手工麵。難怪這麼順口又有嚼勁。

香茹肉燥醬料不死鹹,這碗麵在我邊吃邊聊天就清空了,自己吃完當下還嚇到。

DSC04091_副本  

 

接下來都是朋友點的餐點,分享給大家

 

 囍壺套餐(珍珠奶茶/小杯+肉麻麵+滷蛋+今日例湯)一套200

s188

 

 翡翠檸檬愛玉

 

現在超流行的飲料,只是這杯多加了愛玉,據朋友說,裡面的愛玉是QQ的口感,但整體來說很消暑解渴。

 

s198  

 

 珍珠愛玉檸檬露

 

古早味清甜檸檬香的冰品,珍珠是囍壺的招牌一定要吃的。

s108  

 

最後的壓軸"珍珠奶茶",每人都點一杯來喝,但我太愛奶綠。所以小粉點的是"珍珠奶綠",茶香味夠濃。

s238  

本來還要求要半糖,結果服務生說珍珠奶茶的糖不是果糖,所以最好喝的黃金比例就是正常冰和糖。果然沒讓我失望,第一次喝正常糖還這麼優。

奶茶也是選用南投魚池鄉紅茶,來自魚池鄉的紅茶最有名,甘濃的茶味,值得去細啜。

s148  

跟奶類相關的都特別會標示他們使用的奶製品牌,當然我自己也很在乎店家都用什麼,去外面的搖搖店如果看不出來是什麼牌子,我寧可不點

 

 

DSC04615_副本_副本

 

再搭配粉圓是手工製作、經檢驗安全合格。

因為粉圓是人工利用竹篩搖出來,所以咖啡色澤非常清透。口感也相當Q又有彈性,不會過硬或軟糊。

s228

 

囍壺的餐點真的很多,連。

下次再訪,一定不能放過我最愛的大腸煎(花生糯米腸)陪我長大的古早味點心。

s318

 

   

  日本菜單和台灣菜單不同~別拿錯了唷!! =>ME

 

s328

 

  現在到囍壺真的讓你吃到多種懷念的台灣古早味美食還能與朋友話家常,聊到晚上12點再回家也無仿。

 

s258   

   因為囍壺開到12……ㄎㄎXD

 

s288

 

 

 外帶8折~珍珠奶茶一杯從75變60元~~

s08

 

 

真的有很多台灣古早味小吃已經很難找尋或許忙碌的你更無法到菜市場尋覓,來囍壺找台灣古早味準沒錯

 

【囍壺人間茶館】 

台北囍壺南京店-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29號(近中山北路)

台北囍壺光復店-台北市光復南路180巷4號1樓(近國父紀念館)

jz 喜歡小粉文章一定要加入粉絲團,隨時更新最新最實用的美麗情報jz

  mtsc31985.gif

 

 5AEN謝謝你花時間收看文章,你的回覆及推(讚)都是讓小粉努力分享的來源5AENanigif

 

 

arrow
arrow

    小粉公主~J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