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擺脫房東附的LCD小電視!!

最近有機會體驗到SMART VIERA TH-P42ST60W,整個興奮好幾天。還不都是因為我常把筆電接到電視,一邊玩電腦一邊看電視劇,真的有夠貪心。所以囉!!能享受超薄的SMART VIERA 42吋PLASMA電漿3D WiFi電視,真的很有幸福感^v^

1.jpg  

剛收到的當下真的有驚嚇到,箱子也太大了吧!! 真是辛苦送貨的大叔一個人幫我搬到六樓,不過我一開始以為蠻輕的 結果接下來吃苦的人是我。

接下來小粉要與各位大大分享開箱的心情與TH-P42ST60W貼心又有趣的功能。

SMART VIERA TH-P42ST60W擁有Neo Plasma日本面板、內建WiFi無線網路、主動式 3D 影像技術、個人化首頁、彈指傳輸、繪圖App與VIERA Connect App,非常多的人性化功能,只差不能撥接電話,但能使用Skype的周邊配備。

2.jpg  

超大一台連箱子都快比我高了,從組裝到裝機上架都是我一人包辦。
一個人抬上去真的有一點小吃力,不過我抬電視很有經驗,以前的傳統電視我都可以自己抬一層樓。
所附的配件:除組裝零件外,有智慧型遙控器、2副3D眼鏡、保證書、安裝說明書。

3.jpg  

組裝的零件並不多,上手非常容易,說明書也都有仔細的分解圖示。

4.jpg  

5.jpg  

6.jpg  

TH-P42ST60W走的是日本簡約設計風格,極薄金屬邊框,搭配米白色牆壁,讓TH-P42ST60W在視覺上的呈現有放大的效果。放置在典雅的白色電視櫃上,整面電視牆煥然一新。


7.jpg  


智慧型遙控器的按鍵蠻多的,不過每一個都標示的非常清楚,不用猜測他的功能。另外特別用4個顏色做區分的按鍵,是隨著電視的不同功能畫面做搭配而設計的。

8.jpg   


電視的背面是多種訊號傳輸線的接頭,有線網路孔、一般天線、數位天線、影音輸入AV和色差。


9.jpg


右側背面:3個HDMI+2個USB+1SD插槽。配置在側面的好處很多,抽取很方便,而且不用擔心連接線太短。


10.jpg

 

11.jpg  



現在我只要接上HDMI就能享受高畫質大螢幕一邊玩電腦寫文還能一邊聽看影片的樂趣。


12.jpg   


左側背面:電源、輸入切換和音量。從正面看不到所有按鈕,整體畫面非常乾淨。


13.jpg


如果有壁掛需求,背面也有4個孔可以掛置。



14.jpg    



My Home Screen我的首頁

有別於一般的畫面配置,切分了好幾塊,這就是SMART VIERA貼心個人化<我的首頁>。我的首頁可以自訂好幾個常用書籤(App或網頁),當然一個首頁一定不夠用,家裡如果人多就可以新增幾組個人化首頁,再修改設定畫面名稱,例如:小粉的最愛、媽媽專用、小可愛專用…等。


15.jpg

16.jpg


讓你在享受所有功能服務時都能用最少的時間取得想要的資訊。



語音導引功能
很貼心的服務,在操作電視時會有語音的說明和提示。

17.jpg    

 

網路設定
接下來在使用智慧型手機連接的相關功能前,一定要將網路設定好和配對好。


18.jpg  


有線網路,電視背面有網路孔,如果家裡沒有無線網路就一般網路線。
如果都沒網路,但你的手機有3G那也可以開熱點分享出來,讓他變成一台大IPAD。


19.jpg   


只要能上網,就可以直接在電視上觀看Youtube、下載VIERA Connect App和瀏覽網頁。

20.jpg


Youtube和FB都可以透過手機配對方式,由手機控制畫面馬上傳到電視上。
如果要使用FB,要先到用電腦登FB做認證後才可以與手機做配對。

21.jpg    


VIERA Connect App
內建很多App,如果想再下載其他App只要到Market就可以。裡面已經分門別類,NBA、Foxsports、觸控筆互動遊戲、寶石消消樂、影片。



22.jpg

23.jpg

有些App是需要上網才能觀看,像是影片和運動。


24.jpg   


手機變成數位遙控器
首先需到手機的Play商店下載VIERA remote2。
(小粉更新最新版本後,發現已經變更名稱為:Panasonic TV remote2了)

25.png  


再進行手機與電視的配對。先將手機WiFi打開,再到電視將無線網路基地也打開,就能與手機做配對。這個地方很重要,蠻多人都在卡在這個部份。

26.jpg

27.png  



接著你的手機就變成數位遙控器
功能還比原來遙控器強,速度又快,而且打字有鍵盤可用,玩遊戲還有模擬遙桿。最重要跟家人搶電視一定會贏XD。

28.jpg

29.png  



彈指傳輸
利用數位遙控器的Swipe & Share功能將手機的影片、照片和網頁馬上傳送到電視,讓家人可以一起共享多媒體。

(影片)

30.jpg    

(照片)

31.jpg

(自動轉正)

照片呈現在電視上還能做旋轉,要看下一張也只要像平時滑手機一樣一揮就能跳下一張。如果電視上USB裡的照片想存到手機裡,也只要用雙指上下同時合併就能儲存。

32.jpg

手機照片放到電視上照片變好大喔!! 哈~

33.png  

畫質
FUHD (1920 x 1080)高解析影像X 12,288 色階超豐富色彩層次

34.jpg

 

35.jpg  




從Youtube直接找1080FULL HD的影片播放,並用不同的影像模式明亮、標準、柔和播放。

 

36.jpg 

37.jpg  



標準模式的亮度是舒服的,但如果是很多Color的影片(卡通、風景)我倒覺得切換成明亮的飽和度比較高。



38.jpg

  

39.jpg  




看藍光的電影用這台看超享受,除了有立體環繞音效,開啟Motion Picture Pro可提升動畫流暢度和色彩。


40.jpg


藍光影片畫面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可以依自己看電影的喜好而選擇字幕和音效


主動式 3D 影像技術

45.jpg     



可以自由切換2D或3D,在一般電視裡就可以看出切換成3D時的影像會變多層次,但只要帶上隨電視附贈的3D眼鏡就能享受3D的樂趣。
老實說還是要找3D動畫效果的影片來播放才能真正享受3D的變化性。



46.jpg

3D眼鏡超酷的

(3D)

47.jpg  


(2D)

48.jpg  



(3D)

49.jpg  



(2D)

50.jpg  


再來看看SMART VIERA ST最酷的地方就是電子式觸控筆(需另購)
打開按鈕然然後和電視配對吧!!



51.jpg  


可當與家人的互動式白板。電子式觸控筆使用時也需要先跟電視做配對。



52.jpg  


有了觸控筆後,除了可以在需要鍵盤輸入時直接用觸控筆取代遙控器點選,也可以玩觸控筆的App遊戲或塗鴉。



53.jpg

 

54.jpg  



小粉沒畫畫天分,但就隨心所欲用玩樂一下。


  55.jpg  

第一次畫畫在電視上太棒了

 

56.jpg



57.jpg


(畫完可以存檔)



58.jpg  


很適合小朋友玩假扮老師遊戲,小時候我就常和朋友一起玩今天我是老師。
然後自以為是的寫一堆自己都不解的題目給對方..Haha~
不過我倒覺得這個也很適家長與小朋友之間做遊戲教學,可以讓小朋友對學習上產生更多的樂趣。
或者是現代人生活太忙碌把電視當留言版給心愛的家人也可以唷!!


ECO NAVI智慧節能科技

基本設定選單可以找到環保導覽的選項,有多種節能設定,可以依自己常用到的需求做開/關。

59.jpg  



像我常看電視看到睡著就忘了關電視,這裡就能把無信號關機打開。VIERA Link連接多媒體裝置時,有時我們已經不用了,但忘了把多媒體裝置關閉,電視就會幫忙關閉。這實在是非常聰明非常人性化太貼心了呀!! 超適合我看電視看到睡著的人,感覺幫我省了不少電費。


60.jpg   



愛眼模式
我超愛這個護眼功能,可以自動調節亮度,讓亮度達到柔和。尤其每次我一追戲劇就3~4個小時跑不掉,長時間下來眼睛也比較不容易疲倦。


61.jpg  



總結:
Panasonic SMART VIERA TH-P42ST60W擁有很多智慧型的功能,我光在這部份就花了一些時間玩,每個功能都想試看看。在個人化首頁上、彈指傳輸、電子式觸控筆都是這台的一大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粉公主~J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